江大美院党总支书记程烜率团赴华师、武纺大学调研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16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4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副书记杨绪军,副院长马杰、柳国良等一行分别赴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为学院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副院长王文新、郑达,副书记李宪玲,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傅欣,副院长曹刚、曹凯,院长助理刘凡等热情接待学院一行并进行座谈,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探讨了美术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实验室建设、学院内部管理、公共艺术专业建设等具体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座谈会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两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程烜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骄人的办学成果,是我院学习的标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找到问题、对标差距、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下一步,希望能加强与两院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学院分别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签署关于马口窑系陶艺传统烧制技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免费共享开放的意向函。


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铜版画实验室、公共艺术实验室、板材成型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教授工作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参观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铜版画实验室


参观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实验室



参观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3D打印实验室作品



参观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板材成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