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亮相湖北美术馆“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775

      629日下午,由湖北美术馆和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湖北美术馆隆重开幕美术学院22位青年教师的油画、水墨画、水彩画、漆画、插画、手稿、书法、雕塑、陶艺、影像、综合材料等种类的艺术作品集体亮相。我省艺术届的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创意天地合美术馆、武汉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汤湖美术馆、艺元艺术空间、钻石艺术博物馆、湖北美术馆等兄弟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美术学院与湖北美术馆合办这次学院空间展览的积极意义在于:湖北美术馆一直致力于与省内外高校进行联动合作,打造学院空间系列展览至今三届,为广大学院青年教师和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它既给予新生艺术力量以支持关注;又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进一步交流和延展的机遇;最重要的是将学院青年艺术纳入到湖北、武汉当代艺术生态发展的组成部分来加以推动,从而推动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具有艺术和文化。

    本届展览主题词卡提源于东非斯瓦西里语,意为融合。提示了本届学院空间艺术展的学术倾向与侧重——在多元文化语境下的艺术创作环境,以及随之形成的跨媒体、跨观念的艺术作品和他们并置之后形成的特殊生态

    “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呈现了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几年来各自的创作成果和艺术思考,既有斩露锋芒的青年艺术家的新品新作;也有新进教师让人惊喜的别样探索。再次让省内外同行和观众见证了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的艺术成长。值得欣喜的是:在学院倡导学术的引领和支撑下,青年教师的多元化新作和富于创意融合的展陈效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肯定,以及在当天这个展览的学术研讨会上的热烈反响。

      本次展览自2016629日展至831日。

图为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图为来宾和观众在“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现场

图为“卡提•2016学院空间艺术展”的学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