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照亮学生前行路——美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80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了更好推进班主任各项工作,1111日中午在美术学院报告厅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院党委书记程烜、副书记杨绪军、各班级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学生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禄首先从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等8个方面就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再梳理、再培训,让班主任们开展工作有具体的指导与抓手。随后杨绪军副书记介绍了本年度班主任工作的创新性做法——学院选聘了17名研究生党员作为助理班主任参与到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中,从四个一”——开展一次学风主题班会、做好一次学业规划指导、组织一场英语考级讲座、进行一次学术分享入手,引领助理班主任迅速进入角色,深入到班级组织与管理中。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给17位助理班主任颁发了本年度聘书。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与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为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院党委书记程烜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程烜做总结发言,程书记对各位班主任过去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与感谢,他指出新时期的班主任工作具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学院对班主任工作重视程度将只增不减,班主任工作既要务实又要创新。针对如何更好的做好班主任工作,程书记提出班主任工作要常怀温度、找准角度、把握尺度、具备风度、遵守制度,掌握班主任工作的艺术,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起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会议结束后,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与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进行了密切对接与交流,初定了当前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相信通过此次班主任会议,将进一步促成学院全员育人的学生工作局面,为打造优良学风、提升育人质量增添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