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美化校园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780

美术学院开展美化校园志愿者活动

   20161130日,为了美化校园环境组织了一次对校园环境的清洁活动。

一: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安排特定人员对校园进行实地考察,记录好校园内的环境情况,并详细记录校园各处的卫生等级,分类汇总;

   2、网络查询卫生清除小窍门,并向有经验的叔叔阿姨询问请教;

   3、准备好需要的劳动工具,分清校园各处所需的劳动工具类型,并准备到位;

   4、召集志愿者参加美化校园的活动,详细记录志愿者信息;

   5、对志愿者进行有关清洁方面的技巧学习,并安排工作;

   6、落实好各志愿者负责清洁的地方以及工具的分发。

二:活动组织的目的和意义:

为了提升同学们爱护校园清洁校园的意识,提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洁良好的读书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清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感受作为一名志愿者劳动奉献的快乐与收获。校园在志愿者的努力劳动中变得焕然一新,给人以清新舒适的感受。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改变了校园的环境还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感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校园环境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体现了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树立青年学生的热情、助人为乐的积极形象,增强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

三:活动存在的问题:

1、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明显看到对于清洁经验不足的例子,导致有些地方清洁得不彻底。

2、志愿者中有个别人存在个人主义,安排的清洁工作没有认真落实。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