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期初开展教学巡查

发布者:柳国良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613

为了做好开学教学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学院采取多重措施开展教学及服务保障工作:

一、领导重视

学院领导班子2017219日召开工作会议,专题讨论教学及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了本学期教学的主要工作,确保顺利开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系部值班制度

为了确保正常的教学工作,学院召开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各系部、教研室在第1-2周安排教师值班,开展巡查、听课工作。

三、听课制度

学院制定了1-2周领导巡查听课安排表,建立了听课制度:

第一,学院领导听课。第1学院每位领导听课2人次,累计听课达8次;

,系部听课。根据系部值班制度的实施,系部及教研室领导深入课堂,开展交流和指导。

四、构建级巡查课体系

学院构建了四级巡查课网络体系,分别是学院领导巡查课、教务办巡查课、学工办巡查课,分别有重点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课。学院领导主要考察教学的整体情况和教学过程,教务办主要考察教师的到岗情况,学工办主要考察学生的到课情况。

通过级巡查课体系的构建,美术学院第1周教师无人迟到、早退,均准备了进度表、点名册、教材和教学大纲。学生到课率达98%以上。

、其他特色工作

1学院教务办在每间教室粘贴了《教室课表》,确保学生准确定位课堂,为学生开展学分制背景下的学生提供必要条件。

2在学院公告栏印制了全体教师、班级的课程安排。

3、将本学期教室课表发给门房师傅,提醒门房师傅上课期间按时将教室门打开。

  

美术学院教务办

201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