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发布者:柳国良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703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导和基本依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构建更加反映时代特征、适应学生发展需求、符合学校改革实际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我院于2017年3月9日在美术学院实验办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彭燃教授强调了学校关于制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我院历年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要求各系部认真总结2011级开始实施学分制以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经验,在2015版的框架基础上进行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深化分类培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修订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加强实践育人,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