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兼职导师冀少峰同志就任湖北美术馆馆长

发布者:卢飞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583


  

2017314日,时值湖北美术馆建馆十周年之际,湖北省文化厅发文,并由文化厅分管人事厅长在湖北美术馆“2017年全馆职工大会宣布冀少峰同志任湖北美术馆馆长的任职通知冀少峰正式就任湖北美术馆馆长一职。



冀少峰:批评家、策展人,湖北美术馆馆长。

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现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教育系,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中国雕塑学会理事、河北省美协副秘书长,被聘为河北师范大学、江汉大学两所高校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0—1999年任河北师范学院美术教育系政治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并讲授《中国美术史》、《西方艺术史》课程。

1995—1996年参加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美术概论》助教研修班。

1999—2010年调任河北美术出版社,任当代艺术编辑室主任、《当代学院艺术》执行主编、河北美术出版社社长助理。

2010年作为人才引进至湖北美术馆。自90年代中期以来,先后参与了国内外许多重要的当代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学术研讨,先后在重要美术期刊发表当代艺术理论、艺术批评和当代艺术家评论文章百余篇,计百余万字。

已出版专著《中国当代艺术批评文库:冀少峰自选集》(北岳文艺出版社)、《品图:冀少峰艺术批评文集》(河北美术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