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教学风报道之二——美术学院学生参加陈履生作品展开幕导览活动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551


2017年4月18日下午,在武汉美术馆中庭举行了务本——陈履生作品展开幕”。美术学院由基础课部黄晶晶老师带队4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以及在展览厅由陈履生老师为学生做导览活动在现场受到了一次非常鲜活的中国画欣赏和艺术创新的教育。

陈履生,1956年生于江苏扬中市。198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历史及理论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古典美术编辑室主任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中国美术馆学术一部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为陈履生美术馆馆长。

30余年来潜心研究美术历史及理论,并从事美术批评、美术创作。获 “北京市文艺评论二等奖”,获文艺报“年度理论创新”奖,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出版著作(编著)50余种,其中有《新中国美术图史1949-1966》、《以“艺术”的名义》、《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研究》等

  

美术学院学工办、教学办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