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学消费观念 自觉抵制不良校园贷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89

  2017年4月25日早自习时间,美术学院辅导员冯禄老师为全体2016级新生召开了主题为“树立科学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校园贷”的主题班会。

  冯老师首先讲解了最近层出不穷的校园贷引发的校园悲剧事件,用讲授与视频结合的方式揭露了乐分期、趣分期、借贷宝等不良校园贷的套路,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随后冯老师向每名学生发放了《大学生网络借贷问卷调查表》,了解同学们的借贷情况。最后,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对家庭困难、有压力的同学再一次讲解了国家正规的助学贷款以及学校的“奖、助、贷、减、勤、免”政策,解学生燃眉之急。

  

  经过对全学院的摸排调查,目前美术学院未发现有学生校园贷现象,在今后工作中仍将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实时宣传、警钟长鸣”,对校园贷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美术学院学工办

201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