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师生走进新疆师大美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792

612日上午,是美院研究生《艺术考察》实践第一天,副院长彭燃、教授顾蓓带领20152016级师生一行14人,走进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师范大学,在该校美术学院进行了调研交流活动,受到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勇、院长助理李文浩、欧阳松柏、美教系系主任阿布都热合曼、绘画系副主任李建国等教授的热情接待。

    在接待方精心布置的会议室,两院学院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新疆师范大学的美术教育起源于1906年,2000年建立美术学院,2003年先后获批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点,美术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自治区重点学科。该院立足区域民族特色和丝路文化,打造学科平台,形成众多国家级课题、核心发表、专著出版的学科成果,是一所西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学院。通过介绍,该院教授们对我院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全面所托管武汉开发区汤湖美术馆,形成校内外互动双赢的良好态势,以及美术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展教结合”培养模式等颇感兴趣。

会上,副院长彭燃、教授顾蓓针对艺术硕士专项评估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方面,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主要项目,向新师大美院的教授和管理人员了解咨询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该院同仁进行了探讨。

而后,两院教师和研究生又就美术创作、尤其是新疆艺术考察等问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并且参观了部分教师工作室和研究生画室,在一定程度上了解该院师生的创作状态。

最后,副院长彭燃代表学院发出欢迎新师大美院来访的邀请,两院师生集体合影留念,互留通讯,完成了一次利用考察采风进行校际交流的有益活动。

图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在新疆师范大学门前合影

  

图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在新疆师范大学门前合影

  

  图为江大美院师生在新师大美术学院调研座谈

图为江大美院师生与新师大美院师生座谈交流的场景

图为两院研究生交流互动的场景

图为江大美院研究生在座谈中认真记录

图为江大美院研究生与新师大美院老师交流的场景

图为江大美院副院长彭燃与新师大美师教授欧阳松柏、阿布都热合曼座谈交流

图为江大美院教授顾蓓、彭燃参观新师大教授欧阳松柏的绘画工作室

图为座谈会后两院教师合影留念

图为调研结束后两院师生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