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创作动员会开进喀纳斯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776


619日,正是美术学院研究生师生在新疆《艺术考察》之际,学校对2015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规范进行修订,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彭燃根据教指委文件和学校通知精神,结合本专业培养方案,拟定并上报毕业创作与学位论文实施细则(讨论稿),随即与指导教师顾蓓教授一起,在喀纳斯艺术考察当地对2015级美术专业研究生召开了动员会。

会上,彭燃教授详细阐述了在研究生三年级毕业创作与学位论文的任务内容、评分方式、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强调了艺术硕士专业的学位论文力求结合毕业创作,针对自己的毕业作品进行理论阐释,可以是创作报告。顾蓓教授为研究生们分析了研三年级的工作分量,肯定了学院乃至学校对第一届美术研究生的积极投入和重视,要求大家对毕业创作要早构思,各个进度步骤要早于学位论文动手,稳扎稳打的创作是写好自己的学位论文的前提。研究生们在会上表达了搞好本次毕业创作与学位论文的决心和信心,并对毕业展示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从离开禾木村到喀纳斯三天,师生们充分考察了这阿尔泰山中的高山湖泊、草原村庄的独特景观,特别是探寻了距今2000年前的吐鲁克岩画,从众多原始天性的动物图案中了解到草原游牧先民的生存方式。

  

图为美术学院研究生师生在喀纳斯门前合影


图为美术专业2015级研究生召开毕业创作动员会


图为副院长彭燃讲解毕业创作与学位论文实施细则


图为研究生在认真聆听和思考


图为美丽神秘的喀纳斯湖


图为喀纳斯境内西伯利亚云杉森林


图为喀纳斯村庄景观


图为喀纳斯牧场景观


图为喀纳斯牧场景观


图为研究生师生走进喀纳斯


图为研究生师生在喀纳斯湖边合影


图为研究生在考察拍摄的情景


图为研究生在考察拍摄的情景


图为研究生王钊在写生当地村民肖像


图为顾蓓教授给研究生指导讲评考察写生作业


图为彭燃教授给研究生指导讲评考察写生作业


图为研究生考察吐鲁克岩画


图为彭燃教授考察吐鲁克岩画


图为吐鲁克岩画


图为吐鲁克岩画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