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15级艺术硕士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部署会

发布者:卢飞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963

美术学院召开2015级艺术硕士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部署会


201794日下午,美术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毕业创作、设计、论文工作部署会在研究生理论教室召开。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导师王心耀、陶兴琳、顾蓓、彭燃、夏金钟、郭晓东、曹琳、马兵林、魏坤和研究生车逸豪、李冰、王钊、宋瑾、戴湘文、汤敏、薛东、黄蓉、寇晓芸、李明蕊参加了会议。会上明确了本届研究生在研三学年这项最重要的学业任务和要求。



会议主持人、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彭燃导师详细解读了本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论文的实施细则,向师生们总体介绍了根据艺术硕士教指委文件和我校培养方案所制定的有关专业内容分量、评分方式,陈述了这门课程的工作进度,特别强调了毕业创作、设计先行,论文是这些实践成果的理论阐释的主要精神,以及在本学期的后期进行开题答辩、中期检查等工作节点,还有下学期作品展览、论文评审、答辩等环节。使师生们理解了我院首届艺术硕士毕业工作重要性和操作步骤。

学科带头人、美术专业导师王心耀教授从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论文的学术水准高度对大家提出了建议:“一是毕业创作可以瞄准全国美展等专业大展来准备;二是作品题材应有一定主题性、学术探索应用一定针对性;三是通过毕业创作真正掌握什么是艺术创作,学会拿计划、学会收集、学会构图推敲研究尺幅尺度、学会选择画布画框、学会经营画面。”希望导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这项学业成果,学院将编印画册,收藏优秀作品。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