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17级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介绍会

发布者:卢飞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977

美术学院召开2017级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介绍会


201798日,美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新生培养方案介绍会在研究生理论教室召开。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美术专业导师彭燃教授、艺术设计专业导师魏坤副教授和研究生新生张一璇、尹国悦、张雪、王爽、乔素涵、徐颖、熊黎、梅嘉怡、刘傲霜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彭燃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导师对2017研究生表示欢迎,对同学们进入新的高层次学业学习表示祝贺。两位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条件、培养方式、学分比例、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使同学们对研究生专业的学业建构有了基本的概念。

彭燃导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艺术作为第十三个学科门类在我国学科体系中的地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教育在培养方式和毕业结果上的区别,我校艺术硕士的背景和特点,以及学校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和办学投入情况,同时对大家提出了研究生应有的行为操守和学业要求。最后向研究生同学们列出了学院导师推荐的“艺术研究生阅读的100本书目”。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