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208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增强公民网络安全意识,构筑网络安全防线,美术学院于2017919日下午2点,在小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美术学院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日”学习活动。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大一学生参加了该次活动。

会上,首先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华中科技大学冯丹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李涛副教授、蚂蚁金服集团资深安全专家郑良西先生主讲;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

郑良西从互联网安全企业的角度出发,以“构建安全网络新生态”为主题,阐述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总结了中国互联网存在的潜在风险,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述互联网安全问题带来的危害,为广大师生提出了防范网络风险的10条建议。“这堂生动的网络安全公开课,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网络安全常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而且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网络安全与我们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我院师生认真观看后,一致表示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同时在社会上要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之后,杨荣耀书记在学习活动上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并要求全院师生要积极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要在学懂、学深、学精上下功夫;要抓好协调,切实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要把学习《网络安全法》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实现追赶超越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条文内容,熟知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依法治网的能力水平。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向学院师生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知识,阐明了《网络安全法》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依法用网、治网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