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853

 

11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荣耀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一曲《迎风飘扬的旗》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活动伊始,全体一起观看了微视频《中国进入新时代》,感受到了中国进程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鼓舞了全中国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随后杨荣耀书记讲述了袁晓燕的“临终关爱”故事。2007年4月,袁晓燕应聘到了湖北省荣军医院老年护养中心,第一次接触到“临终关怀”这项工作。面对一张张毫无生机的面孔,一个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病房中散发出的阵阵难闻的气味,袁晓燕虽然有顾虑但是在最后她还是决定留下来,这一干,便坚持到了现在。从最初的陪伴临终老人、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擦洗、换药到如今为孤苦无依的逝世老人化妆,8年来,袁晓燕及他的同事们照料过2600多名老人,陪伴了334位老人走到生命终点。袁晓燕曾说“一些老人一生无儿无女,临终时刻特别可怜,很想去帮助他们。让一个老人有尊严、不孤单地离去,这是我工作的意义。”袁晓燕是倡导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榜样。听完袁晓燕的人物事迹,大家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纷纷感慨如何去实现人生最有意义的价值,反省我们应该怎么去体会领悟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道德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们表示不忘初心,将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奉献他人的品质,要坚持做善事、做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多多诵读经典,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涵养和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