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8届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专业

发布者:柳国良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856

2017年12月18日上午,江汉大学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答辩会由美术学院组织,聘请美术、设计学院陈时、郭晓东、高鸣峰、赵丽仙、陈胜利、林家立等教授和校外导师张文胜、姚道刚等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对应届10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进行了答辩评审。2016级部分艺术硕士研究生列席。

本次答辩在预备会上明确了评审分组和规则之后,分为美术、艺术设计两个专业组进行。研究生同学依据自己的《风景油画创作》、《以漆为主的综合材料壁画的文化表达和形式》、《城市旅游文化品牌视觉研究——以“知音”为例》等符合学科专业要求的选题,依次陈述自己毕业创作(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创作意义、国内外现状、创作前期工作、思路方法和计划等方面,按照全国艺术专业教指委要求,专业硕士的学位论文为毕业创作的说明报告及理论阐释,本次开题汇报反应出研究生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是在按照规范做好开题报告和PPT表述。

评委专家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肯定了大家认真研究思考毕业创作和学位论文的态度,并根据每位同学论文的特点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回答了同学们对论文开题的一些疑问,使在场研究生受益匪浅。

最后,负责组织开题答辩会美术学院彭燃副院长对作了总结。他强调每位研究生都要重视论文的开题报告,希望研究生在会后能够结合各位教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作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根再次加大力度,在导师的指导下高质量的完成学位论文,反映出首届研究生应有的朝气与活力。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12月18

美术组开题答辩会    

艺术设计组开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