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委托管理的汤湖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获国家文化与旅游部表彰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43

  

43日,从《2017年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的公告》中获悉,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并由国家文化与旅游部审核通过,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委托管理的汤湖美术馆报送的“产业工人家庭的美术课系列公共教育项目”入选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据悉,2017年度,共有9个项目被评为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包括中国美术馆在内的全国数百家美术馆、艺术馆参加申报。

汤湖美术馆通过精心策划和有效组织,一方面举办高质量的展览,形成了系列展览品牌;一方面推进美术馆的公共教育功能,将美术馆流动起来,走进企业,服务社区,送到市民和职工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实现了办馆初期定下的总体目标,成为了江汉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产业工人家庭的美术课系列公共教育项目”以文化惠民为理念,以流动美术馆的方式,带着优秀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走进企业,吸引产业工人积极参与美术馆的艺术教育活动。2017年,汤湖美术馆先后举办了14场高水平美术作品展,先后走访东风公司总部、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鸿泰等重要企业,赠送艺术图册,举行美术讲座,开展书画交流,并与格力、美的、康师傅等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先后举办了21场公共教育活动,尤其以企业职工亲子活动为主导,形成了鲜明特色。

这次表彰竞争力十分激烈,汤湖美术馆以独特的理念和优势获得专家组认可,既是对我院组建的汤湖美术馆团队三年来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江汉大学学术团队服务社会能力的认可,更是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汤湖美术馆将策划更多更高水平的展览,策划更多更高品位的公共教育活动,努力搭建公众与艺术的桥梁,全面提升市民和职工的审美水平,让高校在服务社会中起到支撑作用。

  

  

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序号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备注

1

中国美术馆

“为英模和劳模塑像”公共教育项目

2

中华艺术宫

(上海美术馆)

文教结合,走进美术馆

3

广东美术馆

美术馆课堂:感受原作的温暖

4

淮安市美术馆

“艺暖人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系列活动

5

滕州市美术馆

“关爱山村留守儿童”系列公教活动

6

汤湖美术馆

“产业工人家庭的美术课”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7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上海制造:那些年的美术电影

民营

8

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

“走进艺术大师”美术馆教育平台

民营

9

西安美术馆

“丝路•西安第二届少儿艺术双年展”系列公共教育项目

民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