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相得益彰—实录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说课竞赛

发布者:柳国良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831

 

大学之道,在于育人,育人之道,在于大师。师强则学子成才,师惰则误人子弟。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示才华,从而推动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于2018年4月23日下午13点,在J11B215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说课竞赛活动,教学副院长彭燃教授、基础课部主任马兵林副教授、绘画系副主任陈时副教授、公共艺术系副主任郭晓东副教授担任评委

竞赛过程中,40岁以下青年教师每人采用PPT说课10分钟,随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基础课部系主任马兵林副教授指出:说课,需要逻辑清晰、学情的考察丰富、提炼教学方法、深化教案内容单薄的图片讲解不能为之优秀。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副教授指出:说课的依据是教学大纲,天马行空不能为教学,只是创意提醒每门课程,都有承前启后的宏观性,教学体系的衔接要重视大学的教育不同于高中教育,拔高的方法需要教师自行学习探索仪态、个性,这些附加因素,也会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绘画系主任陈时副教授指出:教师们表现越来越好,部分教师提出了教学方法的交互性概念,中西绘画的对比和融合,都是青年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

最后,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彭燃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青年教师说课竞赛,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提高平台。应该成为各个教研室活动项目,成为一个长期的学习活动,青年教师共同交流、成长。

各位教师在评委们的建议后,不断交流,达成教学的清晰思路,竞赛的过程既紧张又愉快。在评委们通过教案、学生评教、说课成绩折算考核后,选出倪磊老师代表美术学院参加学校复赛,期待佳音。

  

美术学院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