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湖北美术馆“听涛讲坛”聆听佳士专家讲座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504

2018年4月22日 下午,彭燃副院长带队组织研究生、本科生20余人前往实践基地湖北美术馆,再次参加该馆品牌活动“听涛讲坛”。

当天讲座第一场为“东西融合之大观——巴黎画派与东方20世纪艺术”。由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部门及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的两位资深专家谭波、庄俊女士共同讲解,以大量史料及艺术作品为来源,分析二十世纪初期活跃在巴黎的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各种艺术风潮;以及其中的亚洲艺术家们给这座艺术之都带来的东西艺术融合之魅,讲座也对包含其中重要东西方艺术家们的市场分析。

第二场为“近代国画发展与现代水墨演变”。由佳士得香港中国书画部副总裁及中国书画部国际资深专家游世勋先生主讲,专家对中国近代绘画的历程及发展,以学术角度梳理及归纳中国近代及现代水墨绘画艺术的传承及创新:溯源派;引西润中派;极力西化派;以哲学及时代现象入画等现象及流派,以及重要代表艺术家的解析。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学工办供稿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