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18年春季写生行记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69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计划要求,为更好的调动美术专业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艺术的感悟、理解和审美能力,提高专业水平。201854,由马兵林、廖兰、苏海宁、屈一峰四位老师的带领,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专业76名学生前往江西窑里、浙江松阳、舟山等地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外出写生学习。

此次写生对象主要是江西、浙江保存比较好的古村落,当地独具特色的山水建筑、风土人情,正是同学们渴望已久的绘画素材。那绵延不绝不断的青山绿水,坐落于山间的老宅绿树,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同学们激动不已,激发着同学们写生创作的热情。

尽管天空不作美,也挡不住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绵延细雨下,同学们打伞看示范;烈日炎炎下,老师不惧烈日为同学讲解专业技法。同学们早上背着繁重的工具外出写生,晚上面带满足和喜悦回基地,晚饭过后就是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评时间,老师耐心的对每一个同学的作品进行讲评指点,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很快同学们的专业写生水平就有了很大提高。

  

松阳写生即将结束之时,松阳798文化创意写生学院为我们举办了学生写生作品评奖活动,我院学生的写生作品有幸得到了多位湖北著名高校美术专业院长教授和几位国内外著名油画家的品鉴,并得到比较高的评价与肯定。评奖活动产生出陈玖彤等七名优秀作品获得者,松阳798文化创意写生学院对获奖者给予资金奖励和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的写生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专业方面的知识,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成长。学生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挥洒自如,每个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写生能力,同学们在获取知识技能的同时,还发扬了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相互帮助、文明礼貌的优良作风,提升了团队意识。

本次写生活动于2018518日圆满结束,同学们安全返校,满载而归。

  

  

  

                                                                                        2018519美术学院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