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艺术硕士2018届美术、艺术设计毕业生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43

2018530日上午,“致广——江汉大学艺术硕士2018届美术、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周祖银、张婷等校外导师、湖北美术馆雷雅婷、夏梓、胡英等实践指导教师、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艺术硕士培养相关学院的领导、与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在校导师、研究生等200余人莅临展览开幕。

本届毕业展共展出10位研究生的油画、漆画、综合材料、壁画、雕塑、艺术设计作品110余件,集中了美术与设计两个专业领域研究生的毕业创作和优秀习作,作品呈现出坚实的专业功底、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多元化的创作理念。

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代表两院致辞:回顾了三年来艺术硕士教育的办学从学院内延伸到专业美术馆,从到艺术设计机构到采风基地,构筑了一套立体化的培养平台;导师队伍聘请了一批艺术行业精英和专家,夯实了专业教学培养能力;研究生的专业能力训练,较之于本科阶段有了深度化的锻造,学子们在全国、省市艺术展赛上入选获奖,在采风考察中增强体验和人生历练,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得到了成长。深深感谢所有支持江汉大学艺术研究生教育的领导、专家和朋友们。在大家即将圆满完成学业之际,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艺术人生道路上更加的敏学弘毅,追求致美。

武汉美术馆馆长、校外导师樊枫代表硕士生导师发言:对江汉大学艺术研究生教育圆满完成一届培养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同学们三年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这一成果是江大美院与武汉地区的全国重点美术馆建立“馆校战略联盟”的有力见证,并代表所有校外导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自己的专业学养、所处的机构平台,包括美术馆的团队骨干,为江大研究生实践提供重要的实操机会,为学子的成长给予指导。

开幕式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戴湘文代表毕业生发言,分享了2018届这一批勤奋好学的年轻人,在我校教学体系下的成长与收获。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菊珍代表学校领导致以祝贺并宣布展览开幕。整个观展当中,毕业研究生向校内外导师们积极请教,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生力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素。江汉大学近年来将研究生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作为高等美术专业院校,始终跟随国家战略发展步伐,以培养一流艺术人才服务国家为己任,开展“双向嵌入”的培养模式,与社会行业、基地相互支持与合作。今天的毕业作品展全面反映了两个专业的研究生教学成果。

据悉,本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持续至610日,向社会公众与全校师生开放。

  

 
观展嘉宾与导师、研究生合影留念
开幕式现场之一
开幕式现场之二
美术学院绘画系系主任陈时主持开幕式
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致辞
武汉美术馆樊枫馆长代表导师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戴湘文代表毕业生发言
江汉大学统战部部长吴菊珍宣布展览开幕
湖北美术馆实践指导教师与美术专业师生合影
美术专业导师与研究生现场交流.
设计学院领导和师生在观看作品.
艺术设计专业导师与研究生现场交流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王钊 《沉默螺旋》 布面油画
戴湘文 《逝迹遗痕》 综合材料
车逸豪 《你,来替我做个梦》布面油画
宋瑾 《桃之妖妖1》 布面油画
李冰 《牛的骤变1》 综合材料
汤敏 《鱼乎1》 综合材料
薛东 《缘来》 木刻
黄蓉 《小时候》海报设计
寇晓芸 《手可摘星辰》海报设计
李明蕊 《知音号》海报设计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