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风景写生》实践课程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23

2018614日上午,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风景写生》实践课程作品汇报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美术学院党总支杨荣耀书记、副院长彭燃教授、美术学系顾蓓教授、绘画系陶兴琳教授、综合办曾勤钢主任、教学办张宏超主任、学工办冯禄主任、美术学系李纯副主任、绘画系马杰副主任以及此次带队的马兵林教授、屈一锋副教授、廖兰、苏海宁、郝怡、杨巍老师和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孙婷瑜老师主持。

首先,基础部主任马兵林教授代表写生带队教师讲话,他阐述了此次《风景写生》实践课程的意义,总结了写生的行程内容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抓住写生作品展览这个良好契机,广泛切磋相互学习,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随后学生代表谢帅、臧子依先后发言,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写生活动中的点点滴滴,真情感谢带队教师对他们学习上的教诲和生活上的关心,表达了今后努力学习的决心。

开幕式上,彭燃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谈到:广大师生前来出席和关注这个展览,体现出美术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下乡写生展是继写生之后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师生情谊的纽带,更是我们进行认识乡土中国、凝聚家国情怀的教育阵地。因为下乡写生除了向同学们传授技术方法之外,还会延伸到考察和收集原生态的素材,甚至涉及艺术观价值观的问题。如今,虽然乡土社会已经一步一步走向现代,但是我们中国人的本质之“根”没有消散,它包括乡土本色、礼治秩序、血缘地缘,这些经过沉淀的优秀传统,依然能够成为我们实施人才培养的教育资源。并且,从延续我院学科带头人王心耀教授所倡导培养健全的人的意义来看,坚持做好每一次下乡写生,都是一次成功的寻根教育之旅。

最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2017级九十多位学生近两百件写生作品,作品涵盖速写、素描、油画、水彩等,绘画题材多样,表现手法丰富。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至2018625日。

  

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孙婷瑜老师主持开幕式


学生代表谢帅发言


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教授致辞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宣布展览开幕


基础部主任马兵林教授向学院领导、老师介绍写生作品

《小巷》 夏嘉妤

《石板小道》 高敬梓

《港湾里的船》 高钰涵

《归港》 李燕妮



《老树》 吴正

《瑶里小巷》 章靖洁

《正午·舟山港》 王泽峰

《大船》 孟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