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18级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介绍会

发布者:张艾元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100

美术学院召开2018级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介绍会

  

201897日,美术学院2018级艺术硕士新生培养方案介绍会在美术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荣耀、执行院长彭燃教授、研究生专业主任马兵林教授、油画方向导师代表陶兴琳教师、公共艺术方向导师代表郭晓东教授、研究生秘书涂戈尔老师、张艾元老师和研究生新生陈彬彬、桂雪晴、黄仁骁、俞芳芳、杨伟雄、王颖楠、蔡梦雅、施晓雪、邵梦娴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荣耀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导师对2018研究生表示欢迎,对同学们进入新的高层次学业学习表示祝贺。彭燃教授介绍了学院艺术硕士情况,以及城市公共艺术和当代油画与展览策划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条件、培养方式、学分比例、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使同学们对研究生专业的学业建构有了基本的概念。


马兵林导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艺术作为第十三个学科门类在我国学科体系中的地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教育在培养方式和毕业结果上的区别,我校艺术硕士的背景和特点,以及研究生导师配备情况和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最后向研究生同学们列出了学院导师推荐的“艺术研究生阅读的100本书目”。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