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项目“新时代画说辉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幕

发布者:王德顺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18

    2018912日早10:00美术学院新时代画说辉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作品展于美术学院小美术馆正式开幕。到场嘉宾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基础部主任马兵林、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冬、油画系主任廖兰。

  在这秋色宜人的九月,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画说辉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我们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中国在过去的四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宏伟巨变。这一系列成就和变化汇聚起来就是中国力量,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折射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本次开幕式由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员李松原担任主持,首先由学生代表谢帅发表对本次开幕式的困难及筹备工作的感想,随后由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他讲到了:2018年暑期,美术学院发起“画说辉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旨在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与铭记这段历史,在学习之中创新。最后但是尤为重要的是,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及基础课部系主任马兵林进行画展的揭幕仪式。

  在本次由谢帅等同学组织的暑期实践中,学生们通过实地考察、老照片采集、居民访谈、参观纪念馆等方式去体会改革开放给国家和人民生活所带来的深刻变化,以此为基础进行书、画、陶塑等艺术创作,充分发挥美院学子的专业特长,用艺术手法讴歌新时代,歌颂四十年来的成就。
  最后,诚挚感谢本次到会嘉宾,感谢活动主办方由谢帅等同学的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美术学院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