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动员会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76

1018日,美术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部署、动员学院“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

  

推进会上彭燃院长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彭院长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强在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校长张幸平在学院“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彭院长还就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方案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通报。彭院长强调,学院 “双一流”建设要围绕“六大工程”协调推进,强调了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有关内容和举措,客观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所处的位置和任务及已有优势,从而来思考重点发展的目标,遴选学科专业。作为一个学科建设到一定阶段,标志性目标和任务是取得硕士学位授权点,而且,美术学取得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参加全国学科评估排名的入场券,这应该是我们将编制到“双一流”学院方案中的奋斗目标,学院以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为契机,推进专业学科两大方面大踏步的建设,将学校的本科专业提升工程,申博学科建设工程、科研水平提升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教学设施建设工程、优秀文化传承工程的内容和政策,利用足,利用好,让教师们满怀信心地在这里工作、发展。

  

最后杨荣耀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和国家继211、985之后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学校《关于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事关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战略目标,是学校未来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核心任务。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否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上争创一流,直接关系到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和全体教职工的自身利益。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内涵,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投身到争创“双一流”工作中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我院“双一流”工作进程。

  

  

  

                                                                                  美术学院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