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华章”迎华诞 翰墨丹青写春秋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814




     924日,“五彩华章——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开幕。展览由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办,我校美术学院和致公党汉阳区工委等承办,校党委统战部协办。本次作品展也是第六届湖北美术节展览的组成部分,是我省艺术家直面当下生活、展示新时期理想的最新成果,也是全体参展艺术家们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武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仁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致公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河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汉市青年专委会副主任、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吴学聪主持。         

     此次共展出作品80余幅(件),汇集了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董继宁、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心耀、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等多位艺术家以及书画爱好者的作品,包括书法、油画、国画、瓷板画等艺术形式,描绘了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画卷,呈现了武汉市在新时代飞速发展的面貌,抒发了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参展优秀作品集结成册,由武汉出版社公开出版《五彩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美术书法作品集》。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和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展览展期至1012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