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了线上帮扶特别指导

发布者:王德顺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60

20级新生报到后,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干事除了在线上向大家详细介绍各功能区的位置、学校各类生活资源的使用方法、出行方式等校园生活必备知识等等,还在线上展开了对针对大学生身份,学习,能力五个方面为初来校园的新生开展了线上帮扶特别指导。

一是角色。在线上为新生同学们介绍了辅导员的角色,辅导员既是全年级的“班主任”,又是大家的亲人、朋友,“身兼这三个身份,希望大家相互信任,共同描绘好这四年的生活”。

二是学业。特别要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就是学习,它是就业和生活的基本武器。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将语言与自己融为一体,是学习语言的最高境界,“与语言共舞是最幸福的事情”。

三是能力。同学们要注意培养独立、社交、组织、应急等能力。舞台很大,她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自己的机会,找到自己的.角色”,在各种活动与学习中培养综合能力。

四是做人。从老师的称呼与交流到同学的相处之道再到维护学校与学院的荣誉和利益,详细作出要求。同学们要做到爰校爱院,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勤劳有礼,“共同做学校的主人”。

五是安全。同学们要有警惕之心,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和交友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到通讯畅通,财物随身,及时落锁,离校请假,结伴出行,严禁夜不归宿,随时采取安保措施。朱同学将大学生活比作舞台,将自己比作“场务”,决心要协助同学们在各自的舞台上展现最美的自己并祝福同学们“每天做好一点点,世界就会因你变美一点点”。


        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寄予厚望。本次线上特别帮扶的展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翻开崭新的一页。



美术学院学工办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