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综合美术专业方向师生美术馆观摩研学活动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157

2021314日上午,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综合美术专业1819级同学40多人在美术学院党总书记程烜、副书记王德顺、副院长马杰、柳国良,公共艺术系主任马兵林,综合美术专业方向郭军胜副教授的带领下,去汤湖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为丰盛,对于综合美术作品材料表现及作品呈现方式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


《从心—马兵林、马新平、张峰三个展》现场合影


“从心—马兵林、马新平、张峰三个展”上聆听江汉大学美术学马兵林教授对于自我作品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引发自我思考。马兵林和郭军胜老师特意选择了一幅材料丰富、绘画手法多样的作品《老车》进行现场互动讲解并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对于丰富的绘画材料以及表现技法有了最为直观和深刻的了解。随后郭军胜老师对于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教授的大型“中国风”作品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点评,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性质的材料在运用搭配上的碰橦和融合、及其带来的视觉新图示。


郭军胜老师在汤湖美术馆讲解艺术作品


当天下午郭军胜老师带领同学们到湖北省美术馆继续参观艺术家刘旭光的个展“绝地天通”以及艺术家许宏翔老师的个展“热土野望”。


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的刘旭光作品包括绘画、装置、行为、影像等多方面融合进行多媒介的视觉语言表达,他结合古老符号、图腾、数字等,去探索人与物构成关系的认知、人与世界的存在关系的问题。郭军胜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不仅认识该系列作品的风格模式,还对于一些作品内在表现技法、综合美术类别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普及,让同学们了解到综合美术属于当代艺术,并且当代艺术包括装置、行为、影像和综合绘画等。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知道自己学的是什么,应该如何去学习综合美术。



郭军胜老师在湖北省美术馆讲解艺术作品


郭军胜老师详细讲解许宏翔老师的作品和刘旭光老师的作品大不相同,许宏翔老师绘画风格强烈,他的视觉图像表达是一种内心写照,是最真实的自己,这也是艺术的灵魂。他认为绘画不仅仅是材料、技法、图像等更加重要的是实践意识,实践意识使杂乱的语序获得了结构化的语法。郭军胜老师对于不同作品的解读使同学们对于许宏翔老师这一类风格有了更多的认识,明白了绘画的个人色彩以及多元。


此次参观活动是美术学院实行展教结合的教学模式之一,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了解到作品和展厅布置关系的问题,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多多结合当代艺术去创新创造,愿在最美的江大遇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