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各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365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25-26日,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或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指定学习内容,各支部支委与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对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工作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梳理问题清晰具体,根源剖析透彻明了,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诚恳真挚、直截了当、鞭辟入里。随后,各党支部严肃地开展了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经过民主评议,各支部支委会研究,确定了评议结果。

本次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师生党员经受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