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接收调剂公告

发布者:张艾元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453

汉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公立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美术学院是学校下设的18个学院之一,现开设有美术学(美术教育、综合美术)、绘画(油画、国画、景观造型艺术)、公共艺术3个本科专业及5个专业方向。拥有艺术硕士(美术)专业学位点及当代油画创作、城市公共艺术、美术展览策划、当代水彩创作研究、书法创作研究等5个研究方向。美术学专业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美术学学科为武汉市重点学科,《油画技法与创作》《素描基础》课程为湖北省精品课程,实验中心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滨临三角湖畔,风景秀丽。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优秀教师,6人入选“湖北省美术、书法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400余人。学院楼群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设计新颖别致,区域划分合理,拥有现代化的美术馆、艺术综合实验室、实习车间和陶艺馆,还有一流的天窗画室、多媒体教室、CG研究中心、中国画工作室、版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漆画工作室、雕塑室以及其他先进教学硬件设备。学院近年来广泛搭建学科专业平台,建立了“馆校战略合作”联盟,全面托管武汉三大国有美术馆之一——汤湖美术馆。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正站在崭新的起点,依托优越的教学资源,秉承严谨的学风教风,开拓与创新,适应与发展,继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艺术人才。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第一志愿考生初试基本情况,我2021年部分专业方向拟接受考生调剂。

一、接收调剂原则

1.调剂考生须满足国家规定的调剂资格基本要求;

2.报考第一志愿须为艺术专业硕士美术领域A类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全国本专业国家线;

3.原则上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申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的成绩须达到本专业国家线总分(A类考生)85%。

二、接收调剂专业

艺术专业硕士美术领域

三、接收调剂名额

学位类别

研究方向名称

调剂名额

艺术专业硕士(美术)

当代油画创作研究

1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名(专业方向不限)

当代水彩画创作研究

2

城市公共艺术

2

美术展览策划

2

共计

8名

四、申请调剂条件

1.优先考虑毕业或第一志愿报考全国八大美院双一流高校本科须为美术类专业的考生。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的成绩须达到该专业国家线的85%以上。

五、申请调剂程序

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提交材料详见《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公告》。接收调剂申请信息后,将按照学术条件、初始总成绩和专业复试差额比例120%择优遴选,确定参加复试调剂考生名单。

六、调剂平台开放时间

根据教育部要求,本专业第一次开放调剂平台的时间为2021年4月7日00:00至4月8日24:00时。

七、进复试调剂考生名单发布时间

2021年4月9日。

八、调剂考生复试时间。

详见《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公告

、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电话:027-84217539

其他联系方式:张老师17762503353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2021年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