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多维构建——公共艺术系空间造型创作汇报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73

202141日上午,由美术学院主办公共艺术系承办的“多维构建——公共艺术系空间造型创作汇报展”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招就处副处长唐浪,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书记程烜、副书记杨绪军,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柳国良,美术学院教授顾蓓、陶兴琳、彭燃,绘画系主任陈时,公共艺术系主任马兵林,美术学系主任李纯,基础课部副主任孙婷瑜,公共艺术系副主任朱缘及师生12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美术馆馆长马兵林,获奖学生代表焦力,学院副院长马杰先后致辞,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宣布展览开幕,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美术馆副馆长杨巍主持开幕。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美术馆馆长马兵林致辞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美术馆馆长马兵林认为:公共艺术是一个城市成熟发展的标志,它是一个城市宝贵的精神财富。公共艺术专业是国内近几年刚刚兴起的艺术类的专业方向,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紧随时代发展,以前瞻性战略眼光,强力打造公共艺术专业,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担当。本次展览展出公共艺术专业学生雕塑和壁画课程优秀习作60余件,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寻求与美术学院广大师生对话交流,达到共生、共融、共同进步的目的。


获奖学生代表焦力致辞


获奖学生代表焦力致辞中说:很感谢学院给了我们公共艺术专业学生展示自己艺术作品的机会。在雕塑课方面,以往更多偏向具象写实的思考与理解,但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更多的感受到将某一物体剥丝抽茧,归纳出最简单的形体,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致辞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在致辞中谈到:公共艺术在高水平城市大学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进入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公共艺术是由艺术、设计、雕塑、建筑全面配合的为公众服务的艺术。它要求在整体的思考与规划之中,将公共空间视为一个具有艺术感受、生活细节乃至历史语境的综合场域;通过借助空间的组合方式,艺术形象的塑造,能唤起人们感情及思想上的共鸣以及熏陶。希望体现艺术在当代城市发展中所扮演的跨平台角色,以及对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研讨。


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宣布展览开幕


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美术馆副馆长杨巍主持开幕


开幕式期间,教务处处长周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招就处副处长唐浪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为获奖学生颁奖合影


展厅内场景




展厅现场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右二)、公共艺术系主任马兵林(左二)、美术学系教授彭燃(左一)、公共艺术系副主任朱缘(右一)现场交流



江汉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右一),招就处副处长唐浪(右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左二)、副书记杨绪军(右二),美术学系教授彭燃(左一)现场交流



公共艺术系教师彭苑(中)、苏海宁(左边)与基础课部教师黄晶晶(右边)现场交流



学工办主任冯禄(右一)与学生现场交流



基础课部副主任孙婷瑜(左一)、基础课部教师方倩(左二)、梅婷(左三)、公共艺术系教师郝怡(右二)、苏海宁(右一)现场交流




学生现场观展


学院教师彭苑、苏海林、彭晓辉、黄晶晶、郝怡、郭军胜、方倩、梅婷等一同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