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5名同学漆画作品入选“多彩·2021”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84

413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多彩·2021”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和宣传当代中国女性画家深入生活、植根传统、探索创新、反映时代精神所取得的艺术成果,为发现培养造就更多的女性美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交流平台。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200余幅,面向全国女画家广泛征稿画种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雕塑、陶艺、漆画、综合材料绘画等。其中我校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综合美术方向王宁等5名同学的漆画作品入选,这批作品面貌多样,形式多元,或温婉细腻,或灵动洒脱,带有女性艺术家各自独特的审美禀赋。充分表现出美术学院学子开阔的绘画视野、感性敏锐的艺术视角。


是从七千年漆艺传统中走来的民族画种,美术学院漆画教学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进行教学,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绘画语言相结合,师生漆画作品不断在各级展览中获奖和入选。美术学院《漆画》课程获批2020年湖北省一流课程。


展览现场:



入选作品:


严贤语

《街道》 漆画

80cmx60cm

2020


黄杜欣怡

《野蛮生长》 漆画

60cmx60cm

2020


钱玉凤

《过年》 漆画

60cmx60cm

2020


王宁

《足迹》 漆画

80cmx60cm

2020


滕峥嵘

《烬》 漆画

80cmx60c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