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艺心向党走——美术学院“学史力行”走进红升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76

如果说童年记忆是人生中最纯真、最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红升社区的小朋友们这段梦里红色一定是最闪亮的底色。5月30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梓全、院团委负责人冯禄老师带领30名本、硕学生走进红升社区,与50余名小朋友一起彩绘石球,开展“大手牵小手、艺心向党走”六一儿童节活动。

  

(美院师生与部分小朋友合影)

  

活动现场,每名大学生同学带领1-2名小朋友手把手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鲜红的党旗、国旗、坚定的红军小战士等10余个红色题材的图画在孩子们稚嫩的笔下一点点呈现到石球上。彩绘过程中,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耐心的回答小朋友们“国旗、党旗为什么是红色的?5颗星星分别代表着什么?什么是党徽?党旗上镰刀锤子代表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科普党史知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大手牵小手艺心跟党走)

  

此外,本次活动还提前了一系列卡通图案,20个石球经过小朋友们的精心装扮纷纷穿上了俏皮的孙悟空、萌萌的维尼熊、hello kitty、皮卡丘等五彩外衣。活动进行时太阳很大、气温很高,但依旧没有大小朋友们“艺心向党”的热情高。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一颗颗装扮一新的石球扮靓了社区,家长拿出手机与孩子成果合影,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们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家长、大小朋友与成果合影)

  

本次活动是美术学院“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建创新活动,以新青年下乡方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以美为媒、携手共创,将社区石球装扮一新。彩绘中既有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动漫,又融入党建红色题材,形式活泼、喜闻乐见,通过此活动温润了小朋友的心田,在他们童年的记忆力根植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美术学院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