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美院教师明媚、吴学聪作品入选“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全国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226

202168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获悉,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明媚、吴学聪的国画作品《百年记忆》、《抗疫丰碑》入选“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表达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英雄城市武汉、英雄人民情深似海抗击疫情史诗般的壮举的歌颂,特举办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审,从数千幅作品中经过初评、复评,共评选入选作品253件,并定于今年7月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明媚,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山水画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国画院专业画家,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入选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荣获湖北省文联授予的第五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及省市美术展览并获最高奖、银奖等;多篇论文及作品发表于《美术观察》、《美术大观》等艺术核心期刊,作品广泛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及藏家收藏。

  

 

作品名称:《百年记忆》

画种:中国画

作品尺寸:235cm×195cm

作者姓名:明媚

  

  

  

  

  

  

吴学聪,1984年生于武汉,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现任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湖北致公书画院副院长、武汉致公书画院院长。入选湖北省第二批美术人才培养工程,湖北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名称:《抗疫丰碑》

画种:中国画

作品尺寸:240cm×123cm

作者姓名: 吴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