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美院赴浙考察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302

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613-16日,美术学院美术学系顾蓓教授,美术学系主任李纯副教授、综合美术教研室主任辛立刚副教授、美术教育教研室主任涂戈尔,美术学系郭军胜副教授,青年教师秦芹、张瑱等一行先后赴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考察调研,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了解优秀艺术院校美术学专业发展现状,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办学经验,为十四五期间美术学专业发展谋篇布局。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等热情接待学院美术学系一行并进行座谈,就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创作、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探讨了美术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专业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与平衡建设等具体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让教师充分了解国内一流专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改革的方向。美术学专业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同时,推进专业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在做好教学培养的同时,更多融合新科技,媒体及文化理论。紧跟国内专业发展的方向,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符合国家及教育部战略发展和四新建设的艺术人才。

  

  美术学系教师在浙江美术馆参观考察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览

  

美术学系教师调研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郭涛教授交流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情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郭涛教授介绍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介绍美术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综合材料绘画工作室主任牟宇宙教授介绍本工作室教学和科研情况;“双龙学者”杨洋教授介绍国内综合材料绘画创作相关情况。

  

  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双龙学者”王雷教授介绍综合材料一流课程教学教研情况。

  

  美术学系参观研究生教室综合材料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建设及教学情况

  

“国家重点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