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莫尔绘画奖学术讲座走进江大美院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94

2021625日上午,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江汉大讲坛——《在中国,约翰莫尔绘画奖的十年》在小音乐厅举行。讲座由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凌敏主讲,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总监刘明、学术主持黄静岚、车逸豪,约翰莫尔绘画奖获得者李强强等出席,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副院长马杰及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柳国良主持。

  

  讲座现场

  

主讲人凌敏教授分享了约翰莫尔绘画奖设立70年来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对此前的获奖者大卫·霍克尼、彼得·多依格、理查德·汉密尔顿等国际知名艺术家的系列作品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历届获奖作品进行了解读,从对比角度让大家梳理了中英获奖作品之间的差异性,解析了多元绘画观念下的艺术创作思想与表现手法,打破区域边界、文化边界、媒介边界,从而推动艺术本体构建。

  

  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凌敏

  

凌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丰富多彩,并回答了三位同学的现场提问,对师生了解当代艺术前沿,拓展教学视野具有积极意义。

  

  现场问答互动环节

  

  《在中国,约翰莫尔绘画奖的十年》学术讲座现场合影留念

  

据悉,该讲座是约翰莫尔绘画奖走进武汉的巡回讲座,先后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