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224

7月2日,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程烜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部署。

会议指出,学院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的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二是要强化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从而确保学习实践取得实效。

  

程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以推动发展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绪军(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庆祝大会,既是进一步唤醒人们使命感和荣誉感,也是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的制度。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亿、死亡近400万例。再过20多天,东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东京一直在质疑声中筹备。反观我们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率先控制疫情、恢复生产生活和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有力证明我们体制的优越性。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目前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柳国良(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我有重新的认识。一是中国共产党是担当作为的党,建国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不断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二是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特质,在不断理论创新的过程中,推动社会各方面的全面发展。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助力党的下一步百年新征程。

  

  燃(美术学院党委委员、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个人刚刚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教学上刻苦钻研,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用先进的知识和创新的思维引导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学生。

  

曾勤钢(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我们要坚决响应号召,从本职工作出发,做好师生服务工作,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谱写好中国梦的新篇章。

  

  佳(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中国人民的光荣,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最大限度为学院师生服好务。

  

石超伟(美术学院2019级公共艺术专业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也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作为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见证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怕困难不怕危险,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郑炀靖(美术学院2020级书法专业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研究生支部自三月成立以来,我们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党员下沉等活动十余次,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支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日常学生工作、学习中,引领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百年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陈玖彤(美术学院2017级国画专业学生):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民族危难之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伟大的革命先辈不怕流血,不畏牺牲,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真正的救国之路。100年后的今天,祖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东方雄狮已经觉醒,中国人民被剥削、被压迫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这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的不懈努力得到的伟大成果,也是如他们所愿的太平盛世。

我没有经历国家曾经的苦难,但深感先辈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李红红(美术学院2017级综合美术专业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呼吁青年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呼吁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党的发展及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让我对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将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努力奋进。

 

李梦玲(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奋斗的道路上以史为鉴、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青年人的无限厚望。

  

陈思绮(美术学院2020级学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应当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己任,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应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