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美院教师彭苑作品入选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35

2021年99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获悉,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彭苑老师油画作品《山居图NO.2入选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

  

  

2021年是国家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此次展览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艺创作精神,搭建学术性、高水准的风景油画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展现风景油画在当代语境下的美学意义,助推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

  

  

  


彭苑,1988年生于湖南湘西。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曾获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大展大奖;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铜奖;第十三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金奖;第十届湖北省屈原文艺奖;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入会资格;首届中国插画艺术作品展入会资格;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作品展入会资格;2013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三等奖、明园艺术教育奖等;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首届大同国际壁画双年展;第四届全国壁画大展;首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2017-2021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等。


  

  

彭苑

山居图NO.2布面油画

100cm x 100c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