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497


916日下午,按照学校近期工作部署以及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美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布置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烜主持。

 

会前,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和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章开沅有关事迹的视频短片。会上,马杰副院长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优秀校友作品展等工作做了布置;柳国良副院长就省屈原文艺奖作品申报、研究生论文开题、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优秀校友作品展等工作做了布置,通报了汤湖美术馆近期展览情况;杨绪军副书记就近期学生防疫、2020级学生军训、工会工作等做了布置,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程烜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暨“四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全院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院教职工一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扮演好亦师亦友的重要角色,“用一颗心去唤醒另一颗心”,努力成为知识渊博、品德高尚的老师,学生一辈子记住的老师。二是要潜心教书育人,在课堂上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帮助学生强化道德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要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关注专业发展和学科前沿,提高潜心教书育人本领。在课堂外还要以身作则、表里如一,实现言传和身教的统一。

会后,柳国良副院长还就学校关于科研工作管理的有关文件组织了学习。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