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来江大美院讲学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322

合影留念

  

为迎接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加强美术学学科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内涵提升,美术学院启动系列学术活动。

  

2021年9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原校长郑军里教授应邀来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讲学。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右4)、副校长李卫东(右6),教务处处长周昕(左6)及美术学院班子与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教授(右5)合影

  

报告会前,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处长周昕及美术学院班子与郑军里教授座谈。张幸平书记对郑军里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郑军里教授来校为美术学院发展提供宝贵建议,开展学术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张幸平书记与郑军里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历程,并就进一步推动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处长周昕及美术学院班子与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教授座谈

  

随后,郑军里教授作《艺术创作经历与感悟》主旨报告,他以人生经历和创作感悟为题,与师生分享了艺术创作思维的形成过程,寄语师生要突破局限,发挥艺术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要处理好写生与创作的关系,努力寻求独特的艺术风格。

  

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教授

  

美术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程烜、副书记杨绪军,美术学院副院长、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各系部主任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教授报告会现场

  

期间,郑军里教授一行专程参观汤湖美术馆,王心耀院长向郑军里教授介绍了汤湖美术馆六年来的运营情况,并从美术馆的展览、学术研究、馆藏、公共教育四个维度,阐述了汤湖美术馆的社会功能与实践意义。郑军里教授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无调式▪2021当代艺术家10人展”“汉上翰墨志——武汉书协主席团暨顾问书法作品邀请展”,对汤湖美术馆的办馆理念、运营水平、环境设施等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中),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右3),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刘建辉(左1),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左2),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右2),汤湖美术馆副馆长刘珉(左3),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李纯(右1)

  

在艺术家王心耀巨幅“中国风”油画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