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59

107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宣讲团成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程烜同志主讲。

程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人民情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百年发展与共同特点,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观的百年演进、价值体现与实践之要等方面,为全体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从百年历史大视野中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智慧密码”,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是空洞的,而是客观存在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解难题,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得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始终具有时代性,经久不衰、熠熠生辉。

他强调,全体党员应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是学院本学期廉政教育的一次专题党课。

 

 

美术学院党委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