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2021年开放性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者:孙婷瑜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810

为更好地研究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决策咨询服务作用,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2021年度开放性课题现接受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及智库科研人员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项目责任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

(二)项目责任人需严格遵守《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管理办法》及湖北省教育厅各项科研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制度,信守合同,按期结题;

(三)重点课题选题必须是课题指南规定的题目。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请填写电子版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申报书,720前将电子版盖章的纸质版申报书扫描件发送至武汉研究院邮箱。 

(二)开放性课题将按《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管理办法》评审和公示。

    三、项目管理

(一)重点项目10万元-20万元,一般项目0.5万元-1万元,成果后期资助项目0.5万元-3万元。项目经费使用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项目合同书》执行。

(二)项目评审主要内容:一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二是课题展开的路径、视角和创新观点;三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四是课题的经费预算。

(三)课题成果要求:重点课题必须完成1部专著(书稿)、拟发核心期刊论文2篇及一份供政府参阅的调研报告;一般课题须完成1篇调研报告或1篇论文。

(四)开放性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其知识产权为武汉研究院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江汉大学校内人员第一单位应为“武汉研究院”,所有课题成果须标注“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课题编号资助”。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由武汉研究院负责办理,申报各类优秀成果奖可由双方单位联合进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13971249129

   邮箱:whyjy@jhun.edu.cn

 


 

 

                                         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

2021621

 

 

武汉研究院2021年开放性课题指南

 

(一)重点项目

1. 武汉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研究

2. 武汉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研究

3. 武汉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研究

4. 武汉“五大中心”协同建设研究

5. 武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研究

6. 超大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武汉实践”研究

7.  武汉市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研究

8. 武汉企业发展报告(蓝皮书)

9. 长江文化与武汉崛起研究

10.  武汉楚商群体研究

11.  “十四五”期间武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查研究

12.  武汉曲艺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

13.  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14. 又见炊烟一一武汉后疫情时期口述史

15.  碳达峰、碳中和对武汉未来产业发展影响研究

 ec5314fb-a094-4225-906a-1ce31d41593f.docecdf0d75-3e88-4510-833f-4637417d9b0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