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指导书

发布者:卢飞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522

试验编号

005001305

实验项目名称

Photoshop图像处理基础

实验学时

28

项目类型

综合性

实验类别

专业基础

面向专业

美术学

面向课程

计算机绘画基础

实验目的以及要求

掌握Photoshop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通过实验了解Photoshop基本菜单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将其应用于照片细节处理及校色。

方法原理

使用Photoshop软件,运用其菜单命令和工具栏常用工具按钮结合的方法处理人物海报封面。

主要仪器设备材料

(1)戴尔T3500图形工作站

(2)Photoshop软件

(3)普通A4打印纸

操作步骤

1.打开图像,通过双击图层面板的背景图层,将图层转换为普通属性图层,使用编辑>自由变换工具,并配合快捷键调整图像比例关系,使头部看起来较小。

2.使用工具栏上的套锁工具分别框选图像人物的手臂和背部,使用编辑>变换>变形工具,将人物的手臂和背部变瘦

3.使用工具栏上的污点修复画笔工具、修复画笔工具、修补工具以及仿制图章工具,修补画面人物皮肤上的瑕疵。

4.利用以前课程中讲的给人物磨皮的方法,在动作面板中制作磨皮动作,为图像人物磨皮。

5.使用图像>调整>曲线命令,调整图像的对比关系(注意保持图像亮部的细节)。

6.使用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调整图像的色彩饱和度。

7.使用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分别调整图像的亮部和暗部的色彩倾向,是指具有冷暖对比关系。

8.使用工具栏上的裁剪工具,调整画面构图,完成对整张照片细节的处理及校色。









编写人:卢飞编写日期:2015.7.3

实验指导书(空表).doc实验指导书(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