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们在学习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688

 

雷锋精神,我们在学习

2016年3月5日,是第53个学习雷锋日,为进一步在全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探索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我院于3月3日下午两点举行了以“雷锋精神,我们在学习”为主题等一系列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部长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12、14级辅导员冯禄老师以及我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由辅导员冯禄老师讲述了雷锋的生平及事迹,让同学们知道了雷锋生平。雷锋,1940-1962年,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长沙人。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无时无刻不实践着自己的理想。紧接着以一个关于雷锋的纪录片收尾,并使一个活雷锋的形象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最后,冯老师希望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此次活动圆满举行。它旨在让同学们增强自觉学习雷锋精神,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雷锋为楷模,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懂得理想是需要践行的,需要投入全部感情。任何时代的人们都离不开精神支撑,雷锋精神是我们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精神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美术学院新宣部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