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舍清风——顾蓓、王心耀教授中国画小品展”武汉博物馆开幕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41

“雅舍清风——顾蓓、王心耀教授中国画小品展”日前在武汉博物馆开幕。展出江汉大学教授顾蓓、王心耀精心创作的50余幅新作。《雅舍清风——顾蓓、王心耀作品集》在开幕式上首发。

 出现在画家笔下的丽人、猫咪、花卉、山水……或简或繁、或淡或浓,虽为国画小品,但倾注着画家的智慧和才情,体现出画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深厚的中国画笔墨底蕴。

 武汉博物馆馆长刘庆平谈道:“顾蓓教授绘事30余年,她的画作恰如时间的玫瑰,执着、沉静地绽放,给人以清新、纯净、自然的美感。她以一个女性的诚实和细腻,完整地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追求。王心耀教授是湖北画坛近年来成就斐然,无可争辩的中生代领军人物,从油画到水墨,从人物到风景,特别是此次新创作的扇面,他经历的是不断探索的心路历程和艺术创新,其画风清雅、隽永、宁静,常常带给俗世中人心灵的慰藉。”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26日,市民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