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发布者:张毅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444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坚持反腐倡廉,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是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本质区别之一。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始终抓好的头等大事、头等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全党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 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因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树立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加强教师理想信念和从业道德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使教师知法守法,增强反腐倡廉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反腐倡廉作为自觉行动,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由市场经济特点决定,人的价值观念会趋于多元化,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除了刻苦钻研科学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外,教师队伍必须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提高精神境界,保持良好的道德操守和品行,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廉洁自律,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勤于慎独自律。因此就必须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