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实验中心定位及规划

发布者:test19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3039

  江汉大学以湖北省“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的建设为契机,坚持走外延发展与内涵发展相结合、以内涵发展为主的道路;坚持突出特色,服务地方的原则;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的思想,实现学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美术学专业和湖北省硕士点立项建设学科、武汉市重点学科美术学学科,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传统与创新兼顾”的办学理念,构建了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与实验紧密结合的创作及学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高端上沿与底端下限相结合,突出艺术类各学科、专业、专业方向和分支门类的交叉、融合、渗透,形成大艺术的教育格局。在整合教学和科研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改革与建设,将江汉大学艺术设计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学科研究的基地、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