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能

发布者:test19发布时间:2010-10-13浏览次数:3368

    根据高等学校行政工作管理要求,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院行政职能部门之一,在院党总支、院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业务工作接受校学生处垂直指导。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包括: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如下:

 

1.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2.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工作计划。

3.组织开展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考评和评先奖优工作,调查、处理、教育违纪违规学生。

4.组织进行学生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的初审、初评及发放工作。

5.指导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6.做好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

7.指导和协助共青团、学生会、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

8.指导班集体建设,搞好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

9.研究调查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并协助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10.接待和处理学生及家长来信来访工作。

11.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等相关工作。

12.做好迎新工作,组织安排好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13.协助学校搞好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

14.协助学院做好辅导员管理工作,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15.协助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务工作。

16.完成校、院党政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