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做客江大讲授巴洛克艺术

发布者:test19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2186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做客江大讲授巴洛克艺术

 

        2011年10月25日,在现代艺术学院多媒体教室,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周益民、张昕教授为艺术学院及现代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讲授了两场讲座。周益民教授为大家讲解《那不勒斯艺术》,张昕教授带来《巴洛克艺术漫谈》。讲座由院长助理彭燃副教授、李瑞红主任主持,廖西琳副院长、美术系主任陈时及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的老师出席。

        两位教授为学生们普及艺术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主持为本次讲座增添了不少乐趣。周益民教授详细介绍了,那不勒斯艺术的文化背景,艺术特点,深入的讲解了巴洛克艺术的产生和发展,并且对于代表的艺术家做了重点介绍。张昕教授主要讲述了巴洛克艺术的三方面,一:巴洛克艺术概述,二:巴洛克艺术的影响,三:巴洛克艺术的意大利。张昕教授给大家看了巴洛克艺术的雕塑、建筑、绘画、工艺等,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张教授讲述巴洛克的文化,也都积极响应张教授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及对巴洛克文化的个人理解,张教授也为同学的疑问一一作答,整个讲座互动性非常强,并且轻松、愉快。

      此次演讲对于学生们来说很有意义,让同学们能够理解巴洛克艺术的内涵。

 

                              

                                                      周益民教授讲座

 

周益民教授讲座

 

张昕教授讲座

 

 

 

 

讲座结束后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与两位专家合影

 

讲座结束后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与两位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