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及四所学院召开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test19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1823

1223日晚,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及音乐学院联合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专家论证会在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心耀教授,及申报艺术硕士工作组彭燃、曹琳、庄桂成、张轶、柳国良、美术学系系主任陈时等领导参加了会议。邀请国家艺术硕 士教指委专家、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湖北省文化厅文艺处处长肖华慧女士、湖北美术馆副馆长冀少峰先生、学校研究生处和相关部门、学院领导钱同惠、童幸生、李腊生、梁东等9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论证。论证会由美术学院彭燃副教授主持。

会上,王心耀院长首先致欢迎词。钱同惠处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江汉大学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相关背景、国家相关政策、及今年申报专业学位的要求和工作进程等各方面的内容。申报工作组柳国良老师从人才需求、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和培养方式、质量保障条件以及自身的优势与特色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各位专家学者从学校的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等方面对江汉大学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展开深入的讨论,结合江汉大学美术学等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湖北省文化厅和湖北美术馆的专家纷纷了表示对江汉大学申报工作的支持,认为我校在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形象建设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提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行业需求来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是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应用型的专业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还从实际部门工作的角度谈了专业硕士培养的思路、方法等。专业教指委徐勇民、潘长学和学校多位专家还针对申报材料的文本、申报内容在理念、设计框架、深度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同时一致同意并且希望我校的艺术专业硕士授权点能够申报成功。

最后,王心耀院长对与会专家学者给予的支持和意见表示感谢,就四所学院联合申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所涉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美术学院

                                                                                                   2013.12.24

                                    艺术硕士专家论证会1

                                         艺术硕士专家论证会2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教授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发言

                                                            湖北美术馆冀少峰副馆长发言